【罐昏】花吐症

*私设,occ


 


*谢谢罐昏按头小分队哂可爱的客串和帮忙




*日常幼儿园文笔,理科生最后的挣扎





想到什么就加什么设定。






01. 

 


一向是以细心著称的尹智圣是第一个发现朴志训不对劲的人。



 

刚结束了节目录制,休息隙间找了个机会,悄悄把朴志训拉到一旁询问:“志训啊,你…身体还好吗?不行的话不要硬撑啊。”却只得到了对方苍白的脸上硬扯出来的笑容作为回应。





02. 


 


 


朴志训在自己房间里吃了一口炸鸡后就发现了自己的不对劲。 


 


 


感觉有东西卡在喉咙里,难受的要命,随手抓了几张餐巾纸捂住嘴巴跑进了卫生间,对着洗手台猛地咳了起来,随着咳嗽声音一起冲出喉咙的似乎还有着其他的什么东西,咳嗽了半天,吐出了一片花瓣。 


 


 


朴志训愣住了。 


 


 


 小小的花瓣,躺在自己的手上,淡淡的粉白,散发着典雅的幽香。那香味很淡,很淡,但那是真实的。 


 


 


朴志训顺手把花瓣扔进了垃圾桶,安慰自己道:“应该是丹尼尔哥把花拿走的时候掉在这的吧,怎么这么…。” 






刚想抱怨丹尼尔的不小心,话还没说完,异样的感觉又来了。“咳咳咳咳咳咳…”这回咳得更狠了,仿佛是要吧嗓子也一同咳出来。 


 


  


伴随着剧烈的咳嗽声,咳出来的可不是一片花瓣,是一连串。 


 


 


朴志训大口大口的深呼吸,大脑一片空白,手捧着花瓣,呆呆的站着。 


 


 


剧烈的咳嗽声把同寝室正在补觉的朴佑镇吵醒了,推开卫生间的门,只见到朴志训站在洗手台前,还没等他开口,对面的人先出了声,声音还带着微微的虚弱:“五金啊,丹尼儿哥来过我们房间吗?” 


 


 


朴佑镇被问的有些莫名其妙,但还是实话实说:“没啊,哥不是上个星期就回釜山了吗?” 





回釜山了? 


 


 


朴志训强压下心中的惊慌,靠着洗手台勉强站稳,对朴佑镇挥了挥手示意自己没事,让他出去。 






门被轻轻带上,本就虚弱的身体加上内心的恐惧让朴志训再也撑不住了,顺着台子滑坐在地上,又过了好一会才缓过劲来。 


 


 


缠绕在周身的清香把他拉回现实,是散在地上一片片的娇嫩的花瓣发出来的,是他吐出来的。 






是桔梗花。 


 


 


*注:桔梗花语是永恒的爱、无望的爱。 








03. 

 

 

 

[花吐症]因[单向爱恋]而患上的一种疾病。 

 

[思念]或[执恋]深厚却[无法传达]的时候,[单恋者]就会患上[花吐症]。 






朴志训收到了一条消息,在他吐花的第二天。


发件人:哂

“你吐花了?”






是一个陌生人,内容却让朴志训心惊。 



 

“你是谁?”

“你怎么知道我吐花了。”

“为什么我会吐花?”

朴志训仿佛看到了希望的曙光,一连问了好几个问题,对方似乎没有看到,一直没有回复,朴志训只能捧着手机,暗暗祈祷那个叫哂的陌生人赶紧回复。



手机震动了下,屏幕亮了亮。



发件人:哂

“您应该还记得您高一时,学校组织的春季实践活动?”


 

朴志训当然记得,谁的人生还没有几个令人记忆深刻的日子。



那一年,学校组织去春游,偏偏要去光孝寺,说是为了让同学们去静静心,其实仅仅是因为学校不愿浪费时间,只给了半天时间,下午还要回去上课,便在附近找了个比较著名的地方做做意思罢了。



虽说很近,车程也是约有一个小时的。一路的颠簸让朴志训很快睡着了,被身边的裴珍映一巴掌拍醒时整个人还是懵的,隐隐约约听到他兴奋的说:“你看,下雨了哎!我们是不是要在雨中漫步啦!”



顺着他手指的方向望去,那是窗户,向窗外望去远处雾蒙蒙的,如轻纱一般,似是到了仙境。



旁边又传来裴珍映的声音:“很美吧?”


朴志训敷衍了两句,漫不经心的一瞥,目光瞥到窗边的那个少年身上,穿着干净的白t,头轻轻靠着座椅,耳朵里塞着耳机,好像是听到了什么,嘴边挑起一抹笑容,很短,但还是被朴志训看到了,他笑的可真好看,眼尾微翘,眸光潋滟。不知是错觉还是怎么的,恍惚间朴志训突然想起曾今背过的一句诗句。





         陌上翩翩人如玉,公子白衣世无双。






“喂!看呆啦?”一只手在眼前晃了晃。朴志训收回目光:“没啊。”

 



裴珍映也没再纠结这个问题,坐在前面的同学回头通知他们俩;“老师说,等会自己撑伞下车,没带就找别人借或者跟别人共。”

 



可是他没带伞,便问裴珍映:“你带伞了吗?等会我们俩共吧?”

 



裴珍映有些为难:“我也没带伞啊,黄旼炫肯定会带的啊,我就不用带了。我以为你会带的,算了算了,我帮你找人借。”



 

朴志训无奈,可眼下也想不出别的法子。



一连问了好几个同学,都说自己没带或是有人共。裴珍映有些丧气,但也没放弃。



裴珍映对着窗户那边叫了声:“冠霖呐!”



窗边的白衣少年回了头,朴志训正好对上了他的眼睛。



裴珍映接着问:“你带伞没?”被称作冠霖的男生点了点头:“带了。”裴珍映心头一喜,指了指朴志训:“我朋友没带伞,等会你能不能跟他共下伞?”



少年还是跟刚刚一样点了点头答应:“可以啊。”朴志训有点惊讶,没想到裴珍映的交友圈这么广泛,居然认识。



从裴珍映手上搞到了赖冠霖的详细信息,原来裴珍映和赖冠霖是初中同学,现在赖冠霖在隔壁班,难怪朴志训没见过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
“你这大忙人,没见过也不奇怪好吧”裴珍映打趣道。 



到了目的地,老师催着下车。



朴志训死都不会想到,有着宇宙第一直男头衔的他居然和一个男生在雨中漫步。

 



“撑着油纸伞,独自彷徨在悠长悠长又寂寥的雨巷,我希望逢着一个丁香一样的结着愁怨的姑娘。”  ①

 


于是一幅画面在眼前铺展开来,那铺着青苔的悠长又寂寥的雨巷承载着古老的历史无限延长,小巷没有结着愁怨的姑娘,只有久旱逢甘雨般心花怒放的少年。

 


一场雨后,天空澄碧,纤云不染。


他好像就是从那个时候开始喜欢赖冠霖的。





04.



发件人:哂

“花吐症因单向爱恋而患上的一种疾病。如果我没猜错的话你喜欢那个给你撑伞的男孩很多年了,还不敢跟他表白对吧?”



朴志训背后一凉,好像有一双眼睛正盯着他。



 

手机再一次震动,一时没拿稳,“啪”的一声掉在地上。手微微颤抖的把手机从地上捡起来。



 

发件人:哂

“你别害怕,我是那把伞啊!”


wtf?!不是说建国后不许成精了吗?



“伞精姐姐你…好?”



朴志训想起吐花后的无力感,补问了一句:

“那花吐症会有什么副作用吗?”



发信人:哂

“吐多了会死。”

伞精秒回。





朴志训:……恐吓我。





“那我应该怎么办?在线等,挺急的。”





“办法也不是没有……就是你做不做的到的问题了。结束单恋即可痊愈。”伞精回复






朴志训做不到,因为他陷的太深了。 






就像Twilight 〈暮光之城〉里 Edward 说的:








     ‘You're like my ownpersonal brand of heroin.’ 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〈你就像是我私人的海洛因。〉 








有一种人,就像毒品,沾了一口,此生难戒。 





就像他的Edward。 





他想,他还是等死吧。










✔OK先就打到这里吧,最近有点忙有时间的话就把这篇打完。




①戴舒望《雨巷》



评论 ( 1 )
热度 ( 48 )

© 一盏盏街灯 | Powered by LOFTER